English

利用外资:连续11个月增长

2010-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商务部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全国非金融领域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4万家,同比增长18.8%。6月份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125.1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9.6%;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39家,同比增长8.3%。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向记者介绍

,从2009年8月份开始,我国吸收外资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基本扭转了之前外商投资持续10个月下降的总体态势。

从产业结构看,今年上半年,农林牧渔和服务业领域吸收外资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9%和38.2%,制造业领域也出现了1.9%的增幅。从具体行业看,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增幅达279.4%,研究与试验发展增幅达243%,医药制造增幅为100.8%。刘亚军分析,这些行业的良好发展势头,有助于外资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就业的进一步稳定和民生的进一步改善。

从区域分布看,今年上半年东、中、西部均实现了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和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双增长”,其中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9.3%、22.7%和20.8%。值得注意的是,西部地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同比增长31%,超过东部近12个百分点,超过中部近20个百分点。

刘亚军强调,近期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和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表明,中国吸收外资工作不仅不会削弱,反而会加强。在政府和投资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投资环境将会越来越优化,境外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