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0-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16日在中央党校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习近平对默克尔到中央党校作客表示欢迎,习近平说,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和扩大。去年我访问德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增强

了我对发展中德关系的信心。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德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德方一道,全面推进战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迈进,这是基于中国国情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愿同包括基民盟在内的德国各主要政党加强交流,加深了解,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等参加会见。

会见前,默克尔还同中央党校部分学员座谈,就中德关系、中欧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