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证照收购夏粮违法

2010-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针对部分地区夏粮收购中出现的无证无照收购等违法现象,国家工商总局负责人今天发出紧急要求,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切实做好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工作。

国家工商总局负责人强调,全国各级工商机关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夏粮收购面临的严峻局面,进一步增强做好

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全国各级工商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粮食收购主体规范管理。对从事粮食收购的市场主体,应在取得粮食部门收购资格许可和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后,方可允许从事粮食收购活动;要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加强农村粮食经纪人监管,严厉查处农村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诱导农民、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市场动态;要以省际边界毗邻地区为重点,开展联合办案行动,严禁各种形式的粮食区域性封锁,促进粮食市场规范有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