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化工大学揭牌

2010-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16日电2010年,已走过58个春秋的沈阳化工大学又开启了发展史上新的一页。今天上午,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和校长逄玉俊,共同揭开沈阳化工大学校牌。

沈阳化工大学诞生于新中国化工事

业起步时期的1952年。近60年薪火传承、耕耘不息,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6万余人,为祖国的高等教育和化工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3月,沈阳化工学院以其近60年建设所形成的显著办学特色和综合实力获得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沈阳化工大学。

多年来,学校注重内涵建设,主持完成的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环氧丙烷生产新技术”解决了“氯醇化反应器出口氯丙醇浓度与副产物浓度同步提高”的世界性技术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单管四旋静态混合管式氯醇法环氧丙烷生产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顾秀莲在仪式上指出,沈阳化工大学在长期办学中,不断蕴蓄、凝练和传承的“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优良的大学精神和文化传统,已经融入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血脉之中。这定能使学校冲破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实现办学新的更大跨越,定能使广大毕业生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大有作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