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

值此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亚洲各政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减贫和发展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是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普遍期盼,也

是发展中国家各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立以来,坚持把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作为重要议题。亚洲各政党高度重视国际减贫和发展事业,并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缓解和消除贫困。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努力探索、顽强奋斗,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扶贫开发道路,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2.5亿人减少至2009年的3597万人。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团结奋斗。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长期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减贫和发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中国共产党愿同亚洲各政党携手努力,不断推进亚洲减贫和发展事业,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亚洲政党国际会议越办越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二○一○年七月十七日(新华社昆明7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