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 500名学生宣讲民族团结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新疆10所大中专院校的500名学生,进入暑假后,陆续奔赴天山南北,开展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

新疆大中专学生民族团结主题宣讲活动共分10支团队,采取座谈、参观、走访、演出等形式,走村入户,向各族群众宣讲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与当地群众“

同吃、同住、同劳动”,来增强各族大学生对农村的了解,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实践能力。

由新疆农业大学师生组成的“现代牧业”服务团走进塔城市养殖小区,和养殖户面对面交流,把自己所学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塔城市也门勒乡三工养殖小区养鸡户邢作锋说:“这些大学生解决了我养殖过程中的一些麻烦,以后我会按照他们说的来做。”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任锟说:“通过与农户的交流,我们也知道了很多在课本中没有学到的知识。”

据了解,新疆大中专院校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展了十多年,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疆70多个县市,参加学生人数超过了100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