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力大学 赴藏送服务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今天从华北电力大学获悉,这所大学的10余名学生将于下周启程前往西藏日喀则地区拉孜县热萨乡节村,实施“把绿色电力送到雪域高原”大学生赴藏新能源科技教育扶贫服务行动,为节村“送设备、送人才、送服务”,以彻底解决该村89户村民的用电问题。

学校党委书记吴志功

介绍说,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学科为特色的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今年暑假,华北电力大学选拔10余名学生赴藏,由科信能环(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尚德太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有关资金和太阳能照明设备,共同到节村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并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编写藏汉双语教材,对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让藏乡用上绿色电力。

据了解,截至2009年上半年,通过主电网供电的乡镇通电率为73%,行政村通电率为62%,户通电率为70%,解决西藏电力问题仍面临很大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