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争鸣:什么样的文章才算文学作品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针对第二届网友文学大赛,光明网特设谈论帖,邀请网友讨论“什么样的文章才算文学作品”。截止到7月15日,已有数百位热心网友发帖,畅谈自己心目中文学作品的评判标准。以下内容摘编自光明网网友的部分留言。

炫:首先题目要平实中有寓意,其次内容要紧扣大赛主题并适当含蓄,再者文字一定要俗中透雅并一

定要凸显城市生活中最流行的元素。

一生的念想:多元化社会,积极向上的都是好作品。

园园200:文笔流畅朴实,紧扣大赛主题,题材有新意,才是好文章!

水水:每个人喜欢的书不一样,作品也是,有生活、年龄等方面的差距,好作品难评,所以它不是死的,是活的。

lta61:我认为好的文学作品应具备两个基本点:一是文学性,一是思想性。

情:我认为意境最重要,看完一篇文章,能叫或热血沸腾,或扼腕叹息,或能看得下去的,都好。

浏阳河1:喜欢平实且有生活的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