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政师生下乡送文化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晓梅、王佳满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由西南政法大学师生组成的“三下乡”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团走进重庆市梁平县,建立农家书屋、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文艺汇演,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服务团分组到屏锦镇三个村,为村民进行法律咨询、政策宣讲。通过“大学生模拟村官”活动,深入调研了基层组织的实际问题。服务团

开展“火种计划”,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长期帮扶。“火种计划”是西南政法大学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共统计完整留守儿童档案65份,包括心理健康档案、家庭情况档案、学习档案。期间,服务团在留守儿童中结识了一位汶川地震小英雄――王彬,她在救助同学过程中失去了一条手臂,依然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火种计划”的开展也是服务团全体成员对小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

“以我所学,尽我所能,服务于民”是本次“大学生模拟村官”与“火种计划”的宗旨。服务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当地村民的观念转变和精神生活丰富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帮助,受到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