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今年投入1.13亿元扶持大学生就业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7月17日电日前从江苏省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今年,无锡市财政安排专项补贴资金1.13亿元,鼓励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实训和就业。

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张卫介绍,今年,市财政专门预算安排扶持在锡的13所本科

和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补贴资金1.13亿元。其中服务外包企业培训补贴1亿元;毕业学年在校生,可到市公共实训基地开展免费创业模拟实训,这项补贴为1200万元。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相关企业每签约一名高校毕业生,可获得4000元实训补贴和1000元就业补贴。截至目前,享受这项补贴政策的大学生已达1400余人。鼓励各类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对一次性招聘录用10名以上毕业生的企业,按每录用一人补贴300元的标准给予扶持,目前已有25家企业受益,涉及大学生560人。

记者电话采访了无锡同捷汽车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公司已吸纳了160多位符合扶持政策规定、首次就业的在锡大学毕业生。她表示,无锡市政府扶持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力度很大,如果没有扶持政策,公司不会考虑大批量引进新毕业的大学生,而会倾向于引进有工作经验的设计师。因为首次就业的大学生,还需要由富有经验的设计师进行传帮带,至少在一年内无法为企业创造效益。扶持政策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帮助解决就业,给大学生一个发展的机会;另一方面,企业也获得了相应的培训资金和补助。

据介绍,2010年无锡高校毕业生总数达3.8万人。至6月底,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7%、签约率达76.3%,分别比上年同期高出5.9个百分点和4.9个百分点。民营、私营、外资等非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最多,占已就业总人数的7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