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下月举行议会选举

2010-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7月17日电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7日表示,下一届大选将于8月21日举行。

就任不久的澳首位女总理吉拉德今天上午拜会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代表――澳大利亚总督昆汀・布莱斯,要求他颁布解散议会的命令并获批准。

吉拉德誓言,要在2013年实现财政盈余,因此竞选时不会

提出投资承诺。她表示,自己计划以创造就业作为选举基调。

吉拉德此前承诺,当选后将推出30%的新矿业税,为国库在2012年增加105亿澳元收入。尽管新增矿业税已经得到了澳洲几大矿业巨头的同意,但自由党还是宣称,当选后将放弃这一计划。吉拉德也承诺,在其当选后将邀请陆克文入阁。

报道分析称,澳反对党自由党的领导人阿伯特此次只要带领自由党多赢得9个议席,就可当选。尽管吉拉德前任陆克文领导工党成功地使澳洲避免了经济衰退,但民调显示,自由党才是民众心中更好的经济领导者。最近的民调显示,吉拉德的工党支持率刚刚超过半数,其主要竞争对手――阿伯特的自由党支持率则为48%,双方没有拉开太大距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