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业“十一五”目标提前完成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7月18日电记者吴娜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获悉,2009年我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出已突破万亿元,提前完成了新闻出版业“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而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研究编制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问题。

“十一五”期间,我国新闻出版业产业规模快速提

升。《2009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新闻出版业总产出达10668.9亿元,实现增加值3099.7亿元。

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拟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十二五”期间,力争实现新闻出版产业增长速度高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到“十二五”末,新闻出版产业实现增加值比2006年翻两番。同时,新闻出版业发展方式转变基本到位,数字出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扭转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的出口逆差状况,大幅度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基本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以民族文化为主导、吸收外来有益文化共同繁荣的开放格局;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健康繁荣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以人为本、面向基层、惠及大众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技术先进、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现代传播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