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小平:曾在新疆街头维稳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8日电今天上午,新疆1500多名公安干警和社会各界代表,认真聆听了海小平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海小平生前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公安局预旺镇派出所民警,多次立功受奖。今年3月13日,他在连续追捕逃犯、加班工作后,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而不幸牺牲。去年,海小平作为宁夏

援疆特警的一员,曾经在乌鲁木齐街头执行维护稳定任务。

报告会上,海小平的父亲海晶、同心县公安局预旺镇派出所所长丁伟、预旺镇副镇长马慧、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柳文涛等四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海小平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前,新疆民警代表向海小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献花表示敬意。

作为一名“80后”少数民族青年和家里的独生子,海小平从警校毕业后主动要求到同心县最偏远艰苦的预旺镇派出所工作。在从警后的3年零8个月的时间里,他扎根基层,刻苦磨练,很快成为派出所的多面手和业务骨干。

海小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新疆的报告会是全国巡回报告的第二场,接下来,报告团还将赴西藏、广西、宁夏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