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多民族作家看新疆活动启动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8日电今天上午,新疆作家翻译家座谈会暨“全国多民族作家看新疆”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3名民族作家、翻译家及新疆本土的百余名作家、翻译家齐聚一堂,就新疆各民族文学创作话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普遍认为,在新疆,维吾尔族母语创作具有不可替

代的特殊魅力,是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生动体现。要深化对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认识,提高少数民族文学翻译水平,必须努力建构一支勇于创新的各民族作家、翻译家队伍。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表示,中国作协党组决定创办《民族文学》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三种少数民族文字版,提高《民族文学》汉文版、少文版的翻译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