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迎来“曼德拉日”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8日电今天世博园里的南非馆格外热闹。人们来到这里,除了欣赏南非风情,更增添了一份崇敬――7月18日是国际“曼德拉日”,南非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以及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应邀在这里特别展出的曼德拉蜡像,吸引了众多游客。

今天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92岁生日,也是联合

国于2009年宣布7月18日为国际“曼德拉日”以来的第一个庆祝日。今天来到南非馆的游客,一同回顾曼德拉为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促进人权进步做出的卓越贡献,一同为曼德拉唱起生日歌,一同分享为曼德拉准备的生日蛋糕。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很高兴能在世博园里庆祝第一个‘曼德拉日’,我们与中国朋友共同祝福这位伟大的战士,他不仅属于南非,更属于全世界。曼德拉曾提议,在这一天,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67分钟来为别人做好事,这是因为他自己用了整整67年的时间为民主而奋斗。我们领事馆已经到上海的四家养老院去做义工,我们希望中国朋友与我们共同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