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甲传真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协和医院胸部疑难病会诊中心开诊

北京协和医院胸部疑难病会诊中心于近日正式开诊。该中心汇聚了该院八大科室(胸外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病理科、放射科、放射介入、放疗科、核医学科)、十余名顶尖专家,打造了一个国内最高水平的胸部疑难疾病诊治平台。每次会诊每科至少保

证一位专家参加。(何帆)

中德合作研究根除幽门螺杆菌

由北京肿瘤医院游伟程教授负责的国际合作项目“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胃癌大规模人群干预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北京肿瘤医院与国际消化道肿瘤联盟、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共同合作项目,获得我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癌发生的主要致病因素。山东省临朐县是我国北方的胃癌高发区之一。为了降低胃癌发病率及死亡率,北大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与国际消化道肿瘤联盟等国际组织合作,将在临朐县20万成人中开展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胃癌的大规模人群干预研究。(潘凯枫张阳)

北方地区肿瘤医院微创协作组成立

中国北方地区肿瘤医院腹腔镜微创外科临床应用研讨会暨中国北方肿瘤医院微创手术协作组成立大会日前在北京肿瘤医院举行,协作组的成立,为中国微创外科医生搭建了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探索有证可循的微创外科规范安全的治疗模式,提高科研协作能力和为患者服务的质量创造了条件,将有力推动辅助腹腔镜外科的应用,及相关基础理论、临床知识、技术设备的研究与应用。(刘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