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谨防美容变“毁容”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120接到报警求助,称一中年妇女在商场头晕,急需救治。五分钟不到,120中心站严浩车组就到达了现场。

位于某商场内的一个狭小房间内,唯一的一张床上躺着一个中年妇女,一些注射器、刀剪散落在地上。医生为她检查后排除了心脑血管疾病,进一步检查发现,她眼结膜严重出血。该女士说,她在商场购物

时,有推销人员邀请她做“免费”去眼袋手术。没想到刚打了两针麻醉剂就感到头晕,眼结膜也出现了出血的情况。

北京120提醒公众,不要轻信这些免费的服务,更不要让没有从业资质的个人进行风险较大的手术,一旦出现不适,应马上拨打120,请专业急救人员处理,也不要听信无良商家的解释拖延,以免耽误病情。(赵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