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与瑞士联邦议长举行会谈

201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伯尔尼7月18日电正在瑞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在伯尔尼宫与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布鲁德雷尔和联邦院议长福斯特―万尼尼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布鲁德雷尔和福斯特―万尼尼表

示,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和联邦院热切期待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密切两国议会交往,推动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瑞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中方愿与瑞方一道,进一步拓展经贸关系,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业、新能源、低碳技术、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往,通过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日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国全国人大与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和联邦院的关系,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扩大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沟通与协调,为中瑞关系的发展充实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还专程前往位于苏黎世西北部瑞士著名的高科技生态农庄米勒农庄考察,与农庄主人亲切交谈,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目前农庄从农产品生产、初加工和可再生物质的回收利用到物流、分销和管理营销,实行了智能管理,是生态建设和节能减排的典范。

瑞士是吴邦国委员长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访瑞结束后他将赴日内瓦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