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总署:明确五大任务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7月19日电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表示,我国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提速,将重点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重点产业和新业态、“走出去”体系建设、法制和市场环境建设等五方面工作。

柳斌杰强调,新闻出版工作最

重要的任务是要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鼓励新闻、文化内容创新,打造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级文化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名牌工程、名牌市场;将在占领国际文化市场的过程中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将推动出版内容资源的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开发和利用,加快生产设备和技术更新改造步伐,提高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综合传播能力。

我国将通过政府采购、项目补贴等方式,支持和鼓励新闻出版单位组织生产高质量的出版物参与公共服务;特别强调节能环保,打造环保、绿色、低碳新闻出版业;重点推动版权、实物产品、印刷外贸加工和企业“走出去”,推进“走出去”向纵深发展;研究构建与新闻出版强国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中国特色新闻出版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规范市场,切实保护合法市场竞争,坚决打击侵权盗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