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查处一非法招生点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9日电缴了报名费、学费,以为踏进了大学校门了,却不知已经掉进了诈骗分子的圈套。幸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监察部门、公安部门及时查处了这个非法招生点,为46名考生追回了6万多元。

7月14日,新疆招生办接到考生家长反映:有人在新疆南疆边远地区以“西安建设科技学院国防工

业学院”名义,散发传单招收学生。并通知学生在乌鲁木齐市火车站附近一宾馆内的房间内领取通知书,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获得此消息后,新疆招生办立即与陕西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确认,在陕西省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机构中均没有“西安建设科技学院”这个机构。该非法招生机构是仿冒“西安建设科技专修学院”之名进行招生宣传,未经任何主管部门的批准。同时,该招生机构所提供的办学许可证、资质证明均为无效的复印件,招生代理人没有正式的委托书,是违规招生机构。

新疆招生监察部门、公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在核查中还发现,该招生机构已在新疆违规招收46名考生,向考生收取了学费、报名费、火车交通费等费用6万多元,而考生对学校的办学性质等基本情况却并不了解。

7月15日,当这些考生准备乘坐火车前往西安报到时,工作组赶到,并说明了真相,及时劝阻了考生及家长。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