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届萧前哲学基金奖活动启动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沈壮海 我有话说
第一届萧前哲学基金奖活动日前启动。

萧前教授(1924―2007)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的奠基者之一,他的人品、文章,特别是他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先后影响了几代人。萧前教授逝世后,由萧先生亲属、学生和社会有关单位捐赠而成立了“萧前哲学基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对马克思主义

哲学发展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纪念萧前教授对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的重要贡献,并弘扬他一贯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开拓创新的治学精神,推动中国哲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萧前哲学基金属专项奖励基金。经基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第一届萧前哲学基金奖”评选活动,拟评出优秀哲学著作3―5部,优秀哲学论文7―10篇。自7月开始受理申报,10月将在“第十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大会上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申报者可登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网站(http://phi.ruc.edu.cn/departm ent)。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