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情调研要为大局服务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沈壮海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成果交流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李慎明、武寅等专家强调,国情调研要为大局服务。

专家们说,国情调研是哲学社会科学深入实践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国情调研工作要主动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创新制度建设

,不断开辟实践新领域,实现国情调研工作新跨越。现在,国际国内大量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国情调研要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把符合中国国情、又符合世界潮流的发展方略作为主攻方向,注重研究全局、宏观、战略和前瞻的重大问题,同时要搞好“重大现实问题和中央重大决策反馈的调研”、“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的调研”和“基本国情的长期跟踪调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