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持,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调查,日前在京首次亮相。该指数表明:今年二季度我国中小企业经济运行状况良好,企业对宏观经济保持谨慎乐观;企业综合经营保持温和回升态势;企业投资意向保持平稳;企业产出温和回落,国外订
单明显下降;企业流动资金指数下降,融资比较困难;劳动力需求上升,劳动力成本增加。

据悉,我国中小企业占全部企业的90%以上,实现对全国中小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统计分析,可以及时地掌握当前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基本运行状况,并为判断经济走势、判断行业发展趋势、投资决策、企业开展经营活动等提供参考,为决策提供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