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代表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亚洲各国政党代表。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党和政府对扶贫专题会议成功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政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说,六年前,中国共产党成

功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此次又主办扶贫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希望通过亚洲政党交流与合作,推进区域合作、促进地区发展的一贯意愿。会议通过的《昆明倡议》不仅促进了亚洲政党在发展问题上的务实合作,而且对实现本地区的繁荣稳定、和谐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与会各国政党都肩负着促进本国发展、提高人民福祉的共同历史使命。中共愿进一步增强同亚洲各国政党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交往,为推动地区和国际发展合作、造福各国人民而共同努力。

习近平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扶贫事业成就和近期国内形势。

斯里兰卡自由党资深领导人、政府总理贾亚拉特纳代表参加会见的近60位外国政党领导人,对中方为会议的成功所作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