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宋庆龄伟大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世界和平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会见世界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研讨会代表时强调,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宋庆龄先生的伟大思想和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

烈祝贺,向来自海内外宋庆龄基金会的主席、孙中山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及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选择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召开这次研讨会,对纪念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伟大事业更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研讨会着眼于和谐世界建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很好的主题。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先生是举世公认的一代伟人、革命伉俪。深入研究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意义重大而深远。

贾庆林指出,孙中山先生终生倡导天下为公、“世界大同”。他希望在中国建设一个大同社会,达到公正、平等的社会目标,进而实现全人类的大同。我们今天提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是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与孙中山先生的社会思想是一脉相承的。作为孙中山先生的重要助手、革命伴侣、事业忠实的继承者,宋庆龄先生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的半个多世纪内,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遗志,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关注民生和少年儿童成长。这些努力,对于我们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