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第十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 和2010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访京团成员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维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十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和2010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访京团成员。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交流团和访京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

,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也举办了十一期,两个活动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大批优秀的港澳台青年和海外华裔青年以此为桥梁,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贾庆林指出,青年如朝日,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作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中的青年才俊,中华民族的前途与你们息息相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将由你们来承担,祖国人民对你们寄予厚望。他对交流团和访京团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奋发有为,把握大好青春,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早日成为时代需要的栋梁之才。二是要情系中华,继承并发扬老一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无论身在何方,永远铭记自己体内流淌着中华血脉,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积极为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优势,加强与当地民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四要融汇中西,在深入了解、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增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沟通,为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