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津两地将隆重纪念曹禺百年诞辰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为纪念我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百年诞辰,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政府将于今年9月在京津两地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分演出、展览和学术研讨三大部分。

9月7日至10月7日,将在北京展演曹禺的五部剧作,其中北京人艺将在首都剧场演出《雷雨》和《日

出》,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北京人》和《原野》。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将举办大型《曹禺百年纪念展》,展览将以大量珍贵的照片,全面展示曹禺的一生。在首都剧场人艺画廊,将举办北京人艺老艺术家纪念曹禺百年诞辰书画展。中国戏剧出版社的《曹禺画传》、北京出版社的《曹禺年谱》两书也将首发。

9月下旬,将在京津两地举办曹禺诞辰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有海内外研究曹禺戏剧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