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在日内瓦开幕

2010-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19日电由各国议会联盟主持召开的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19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拉开帷幕,会议主题为“危机形势下的各国议会:确保实行民主问责以造福大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会上致辞表示,自上一次世界议长大会召开的5年来,世界经受了金融危机、粮食危机、经济衰退等各种挑

战,同时,世界仍面临着气候变化、地区冲突以及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等威胁。应对这些挑战和威胁,需要世界的集体行动和集体领导。他说,议会代表的是人民的声音,议会可在促进有效管理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国议会联盟在新闻公报中说,当今世界面临着多种挑战,作为各国立法机构的最高代表,议长们将审查对这些挑战的集体应对情况。此外,议长们还将就加强议会与人民之间的信任问题举行专场讨论会,并辩论议会在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现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