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呼吁延长失业补贴期限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0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发表讲话,敦促国会参议院采取紧急措施,通过延长失业补贴的议案,帮助数百万失业工人渡过难关。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脚步正在放缓,给就业市场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在经济刺激阶段延长的失业补贴政策到6月份已经结束,导致失去失业补贴的人数超

过了250万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失业问题正在成为一个火药味很浓的政治话题。

奥巴马表示,为了帮助失业者渡过难关,找到工作,政府需要采取紧急措施,延长失业补贴。同时还要尽全力推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美国参议院已经收到把最后期限延长到今年11月底的议案。奥巴马在讲话中特别向共和党人喊话,敦促他们支持延长失业补贴的议案。

据悉,美国参议院计划20日对这个议案进行表决。该议案如果获得通过,联邦政府需要增加340亿美元的开支,这将进一步加重政府的债务负担。

共和党人认为,失业补贴期限可以延长,但联邦政府必须削减其他方面的开支,以免进一步扩大赤字。但奥巴马则主张把该议案作为一个紧急方案处理,不要影响政府的其他开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