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访问团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键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黄友嘉为团长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指出,香港回归祖国13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帮助香港克服各种困难和艰险

,赢得了香港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我们高兴地看到,香港较好地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快复苏。

他指出,去年底以来,围绕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香港社会理性务实讨论,努力凝聚共识,特区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最终获立法会超过2/3的多数表决通过,使香港的政制发展向前迈出实质性步伐。这符合香港公众的普遍愿望,也是中央政府乐于看到的。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香港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管理好、建设好香港。我们坚信,有特区政府的有效施政和全体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有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作坚强后盾,香港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