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捐助人工晶体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张士英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7月20日电家住哈尔滨市的吕诚35岁,因患有白内障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也陷入困境。当他听说哈医大二院联合台湾的眼科专家免费为黑龙江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做手术时,第一时间来到医院报名。在日前哈医大二院启动的“海峡两岸携手送光明”活动现场,吕诚激动的对记者说:“这次机会让我对
未来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据悉,此次“海峡两岸携手送光明”活动由台湾爱盲协会和哈医大二院联合开展,该协会向黑龙江白内障患者捐助150枚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人工晶体,并由台湾的眼科专家和哈医大二院专家联手同台首先为10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做手术,并免除全部医疗费用。与此同时,哈医大二院成立了“白内障患友之家”,未来还将有14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赠与进口晶体的手术。哈医大二院院长张斌说:“医疗技术交流作为两岸民间往来的重要形式之一,更能够促进两岸的科技、文化对接,加深理解和感情融合。”

据哈医大二院眼科主任原慧萍介绍,此次台湾爱盲协会携带百余枚美国进口人工晶体,将全部用于因盲致贫的白内障患者,为贫困患者解决了最主要的费用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