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借力央企谋发展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有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08户中央企业和11户金融类中央企业与安徽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17个市负责人参加的安徽省与中央企业调整结构合作发展座谈会,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致辞中介绍,这是不到一年时间里,安徽与中央企业就战略合作举行的第三次高规格
活动,充分显示了双方联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借力央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是安徽省委、省政府致力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安徽省在全面转型、跨越发展、加速崛起进程中,主动与各家中央企业积极对接,谋求深度合作的战略空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去年8月,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面对面交流,筛选合作项目。同年12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率领11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深入安徽,与安徽有关企业、地市签订了372个合作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3万亿元。

项目签约以来,安徽省各有关单位和中央企业都把推进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一个班子、一名领导、一名联络员”的项目开工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多次召开不同形式的促进会议,专题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简化审批程序,全力以赴推进合作发展进程,使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据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底,已签约项目的开工数量达114个,投资规模3434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