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玉树孤儿院获赠太阳能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易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中国太阳能产业已经进入“可以升级而且必须升级”的关键时期。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的江苏日利达太阳能有限公司终于收获战果。今天,他们在北京宣布:国内首台全真空保热太阳能――日利达“卫卡”新品――横空出世,并向玉树灾区孤儿院捐赠太阳能。

据了解,太阳能热水器的能

效由吸热、导热、保热三项指标决定,传统太阳能热水器一直存在着一个短板:保温差。由于普遍使用的聚氨酯保热层就像保暖衣一样,只能暂缓热量散失,不能阻断热量散失;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聚氨酯老化,保温效果呈加速递减。而真空保热夹层没有导热介质,可以阻断热量的流失,并且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保热效果始终如一。

20年前,第一支全玻璃真空管在清华大学诞生,太阳能热水器吸热效果取得革命式突破;20年后,第一台真空保热太阳能在日利达诞生,太阳能保热效果再次实现革命性突破。可谓“20年,一个时代”,真空保热“撕开”了太阳能产业新时代的“拉链”。该项目是江苏省省级专利资助重点项目,经过数年的持续研发,日利达“卫卡”新品得以横空出世,这也标志了其发明成果得以产品化、市场化、产业化。

日利达董事长王惠余介绍说,2010年,日利达将以“卫卡”新品为主打,催熟太阳能行业一直不温不火的中高端市场,并推进中国太阳能市场进一步细分,将以技术升级为基础,以产品升级为契机,实现日利达企业全面升级,并继而引领整个太阳能产业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