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野生麋鹿种群恢复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郑北鹰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麋鹿保护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功恢复了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

经过科研人员25年的苦苦探索和不懈努力,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别实施了4次人工有计划地麋鹿野放试验,先后将53头麋

鹿成功放归大自然。截至今年麋鹿产仔期结束,大丰野生麋鹿的基础群已达156头,野生麋鹿在完全自然的环境条件下净增了103头。它们的成功恢复,链接了100多年来全球没有野生麋鹿的生命环缺。并使大丰麋鹿保护区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麋鹿种群,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

为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们投入到野生麋鹿保护活动的行列之中,由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苏省大丰野生动物研究会联合主办,特设立“麋鹿保护奖”。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分“文化、贡献、科技”三大奖项,奖励对象是新闻工作者、作家、诗人、摄影家、书法家以及画家等。首届“麋鹿保护奖”将于今年内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