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观点

2010-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校思政教育应引入荣誉制度

姚永明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引入荣誉制度初探》(《扬州大学学报》2010年6月)一文中认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引入荣誉制度,设立各种荣誉称号,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大学应该适当配套投入。

农村教育结构调整的两个“率先”

温铁军、邱建生在《“三农问题重中之重”与我国教育体制的适应性调整》(《民族教育研究》2010年第1期)中认为:与“三农”密切相关的教育调整应率先在两个领域展开:一是以乡土知识充实基础教育,二是以实用知识改善成人教育。这两个领域不能过分超前推进统一式的制式教育,也不能过分激进地开放给私人资本牟利。

高校师德需优化校园舆论环境

娄东生在《优化校园舆论环境促进高校师德建设》(《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10年第2期》)中认为:高校校园舆论环境对教师良好职业道德的养成发挥着多方面施予和经久性渗透的作用,优化校园舆论环境,营造并保持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良好舆论氛围,有利于影响和支配教师的意识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