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部和组工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

201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卫敏丽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全国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21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组织系统要带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走在全党创先争优的前头,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努力让先进和优秀成为组工干部的自觉追求。

创先争

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组织部门履职尽责、带头行动。上海市委组织部以“世博先锋行动”主题,服务世博、创先争优;内蒙古赤峰市委组织部围绕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创先争优,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四川简阳市委组织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司法部政治部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创先争优。浙江玉环县委组织部档案员杜洪英,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人生最大快乐,三十多年如一日,忠于职守,精益求精。他们在视频会上介绍了经验。

李源潮指出,创先争优是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组织部管党员、管干部,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自己不争先进,没有理由要求别人争先进;自己不创优秀,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创优秀。组织部门要自觉服务全党,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要通过创先争优出色地落实各项组织工作任务,争当全党的先进部门,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业绩。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形成全党抓基层的合力机制,着力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省、市、县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部分中管企业和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