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7月2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西藏自治区调研时强调,西藏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宣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有力的思想保
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刘云山先后到林芝、山南、拉萨等地进行考察,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极好的历史机遇。推动西藏发展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肩负着重要责任。要紧紧围绕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主题,深入宣传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政策措施,宣传西藏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宣传各地各部门对口支援西藏的实际行动,反映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促进西藏发展、维护西藏稳定的浓厚氛围。

刘云山十分关心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和基层宣传文化单位进行调研,同基层宣传文化干部进行座谈。刘云山对长期在艰苦条件下辛勤工作的基层宣传文化干部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对象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做好基层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从基层实际和群众需要出发,深入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化设施和文化阵地建设,多提供各族群众喜爱、对生产生活有指导作用的文化产品,多开展健康有益、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更好地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是刘云山这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强调,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民族团结始终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需要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融洽的思想感情。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广泛进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宣传教育,进行热爱伟大祖国、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宣传教育,进行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要注意挖掘、保护、创新、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利用重要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生动活泼、富有成效,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