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颁奖

201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来自河北、四川、广西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名获奖
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受到表彰。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发起组织,从1993年开始,已连续17年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系列化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据了解,已启动的第十八届读书活动主题确立为“历史的选择”,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从而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活动读本已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联合出版,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高中生等版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