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

201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专家研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韩志怀)为推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由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0北京文化论坛――建设世界城市提升首都软实力”论坛日前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实现可

持续发展的实际,积极探索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谋划新的发展布局的有效路径,着力破解建设世界城市发展难题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马云峰)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成立的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日前揭牌。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及教育部师范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结束了承德市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清朝末年的热河速成法政学堂。学校开设了满族学、满族语言、避暑山庄文化等专业。

电视剧《妈祖》开拍

本报讯(通讯员金锐)今年是妈祖诞辰1050周年。经过1年的筹备,28集电视连续剧《妈祖》近日在福建莆田湄洲岛举行了开机仪式。这是大陆地区首次将妈祖题材搬上荧屏。余志雄担任该剧导演,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于今出任高级顾问。据介绍,《妈祖》剧本是根据几百年的妈祖传说和史料改编而成,主要表现妈祖林默娘一生中救苦救难、护国庇民的伟大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