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十字会为玉树筹款23亿元

201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中国红十字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今天在西宁共同签署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备忘录》,这标志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整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方各级红十字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

会、台湾红十字组织以及其他国家红十字会接收的玉树地震救灾捐款,提供总额不低于23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资金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支持灾区严重毁损需要重建的学校、医疗机构、农牧民住房以及社会福利、防灾减灾设施等项目建设。

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赠资金将集中拨付至青海省红十字会,由青海省红十字会与项目受援地政府签署具体实施协议,并负责协调做好重建项目的落实工作,红十字会将不定期地对援助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援助资金全部用于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