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两个农业基地获科技部授牌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22日电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今天升级为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为吉林省国际科技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龙头。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伟汉表示,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吉林省农科院)近年来与美国、俄罗斯、丹麦、日本

等国的大学和农业科研院所签署了18项长期科技合作协议,在超级稻、玉米、大豆等种植业,优质草原红牛、奶牛等畜牧业,乳酸菌、功能食品等农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白城市农科院则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引进了燕麦、黑麦种质资源800多份,杂交育成了燕麦新品种10个,促进了我国燕麦产业发展。这两个院所以本地区自然条件为基础所开展的国际合作研究,其成果在我国西部类似生态区具有十分广泛的推广前景。

此次建立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进一步拓展我国东北地区农业科技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渠道,通过国际科技合作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并全面提升我国的国际科技合作的规模和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