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糖尿病防治前移至社区卫生机构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从21日在京举行的糖尿病防治活动“蓝光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国已将糖尿病纳入重点防治疾病范围,其防治前沿已经从传统的综合性医院前移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治疗糖尿病转向提高全民的糖尿病预防意识。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资料,201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高达2.8亿

人,每年死亡人数高达380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并以蓝色圆环为糖尿病标识。201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口号为“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的“蓝光行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项活动――对1亿人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对1万人进行糖尿病筛查,建立100个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发放糖尿病标识“蓝环”胸针,并在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公众宣传等活动,动员全社会抗击糖尿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