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论坛推动亚运志愿服务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志愿中国・和谐亚洲”奥运亚运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国际论坛(2010・北京)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志愿服务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广东团省委、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等领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和中国国际经济
技术交流中心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作为距离广州亚运会100天倒计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交流分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深化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加强与联合国志愿服务项目的合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筹备工作,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围绕“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作了主题发言,广州亚运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教授谈到志愿服务“培育在政府,植根于民间”,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顾问张晓红教授谈到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模式。来自四川的志愿者工作专家刘猛以在四川抗震救灾中的志愿服务实例为背景,阐发了在大型突发事件中的志愿服务内外资源整合的方式方法,为今后的突发事件中的志愿服务总结了可贵的资源整合模式。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围绕青年群体在社会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做了专题发言。专家、学者们高水平的演讲,展示了国际志愿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大家分享了国际志愿服务项目的合作体会,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