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健全区域能源储备制度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针对近年旱涝等自然灾害频发对我国区域能源造成的严重破坏,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邹建平对记者表示,应建立健全我国区域能源储备制度。

邹建平说,几年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今年接连发生的旱涝等自然灾害,给我

们的一个重要教训就是要加强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灾和保障能力。鉴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多为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对电力等能源消耗比较大、需求比较高,但煤炭等资源比较贫乏,而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保障能力的建设还需逐步进行,为防范因特大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对上述地区的能源供给与保障可能带来的风险,希望国家在实行“节能减排”和开发新能源政策的同时,可以借鉴日本等资源贫乏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加快在上述区域建立健全能源储备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