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组织部命名表彰玉树抗震救灾中 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中央组织部22日印发命名表彰决定,授予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党委等36个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甘达村党支部书记叶青等29名共产党员“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原副主任杨勇“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决定指出,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灾区各级党委快速反应、果断决策、有力指挥,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有力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勇往直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国各地、各条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多种形式援助灾区,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成为灾区人民的坚强后盾。抗震救灾斗争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谱写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英雄凯歌。

决定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是抗震救灾众多英雄集体和个人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性质,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他们的先进思想和崇高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和军队光荣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克艰难英雄行动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使之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坚定意志,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决定强调,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坚定性和组织纪律性;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使命意识和热血忠魂;学习他们不怕疲劳、不畏牺牲,敢于胜利的责任意识和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援助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