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召开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特约记者 任爽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22日电2010全国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深化体制改革与繁荣社会科学研讨会今日在长春开幕。

近年来,体制改革进展缓慢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各社科院发展和合作的关键点,与会代表联系各地社科院近年的科研工作和改革探索实践,围绕“深化体制改革与繁荣社会科学”这一主题,进行了工作经

验交流和理论创新探索,并就如何大力推进体制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表示,社科机构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所在单位、所在科研机构在当地社会发展中的职责、功能和任务来进行工作;要通过改革,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科研活动中政治与学术关系、基础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关系;要抓住科研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这一重点,稳步推进;要尊重社会科学研究的特点和规律,更多地运用政策法规、制定标准、投入经费等手段,进行宏观和间接管理,让研究所拥有自主开展科研活动、自主调整学科、自主管理和使用人才的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