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1日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是国务院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与中国信息服务龙头企业,共同推动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消费需求、促进新闻出版企业与电信服务企业合作、加快传统出版产业数字出版产业转型等具有推动作用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副署长孙寿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新闻出版总署将充分发挥新闻出版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积极支持中国电信为国内新闻出版单位提供优质的网络技术和数字产品运营服务,支持中国电信浙江数字阅读基地开展“天翼数字阅读平台”建设,共同探讨数字出版新的商业模式,支持新闻出版单位与中国电信建立多种方式的合作关系,倡导新闻出版单位成为中国电信数字出版物的首发合作伙伴。

中国电信作为新闻出版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积极支持中国新闻出版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为新闻出版单位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网络技术和产品运营服务,形成数字出版物在互联网、移动网、卫星通信网等多网络通道,在手机、PC、IPTV、手持阅读器等多种终端介质上的传播。中国电信将完善内容传播方式,保证数字出版物的顺畅传播和数据安全,提供有效版权保护手段。另外,中国电信在与国内新闻出版单位合作中,新闻出版单位对数字出版物享有定价主动权,对优质的网络内容资源,给予更加优惠的收益分成比例。

此外,新闻出版总署支持中国电信为农家书屋工程、全民阅读工程等数字出版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以推动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