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海上清污有进展 新港码头开始恢复生产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7月22日电今天上午9时48分,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所属的“长航风采”油轮从大连新港油品码头临时锚地起锚,顺利停靠新港3区,这是“7・16”事故以来,大连新港油品码头接靠的第一艘油轮,标志着大连新港码头正在恢复生产。

“7・16”事故后,为了保证该水域清污工作的正常开展

和人身安全,暂停了新港油品码头的靠离泊作业。随着清污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水域油污情况明显好转。经过多方努力,新港航道开通,新港至大连石化公司一线原油管道管输也已经恢复,正以每天4.5万吨的输量向大连石化供油。目前,大连新港的矿石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已恢复通航。

大连市上下总动员,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目前海上油污清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止到21日晚,大连市共调动专业清污船只40艘、渔船820条,出动清污队伍3000人,海上油污面积已缩小至30余平方公里,重点油污面积控制在8平方公里以下。

今日大连市公布的最新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事故产生的总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硫化氢等,没有对大连市的整体环境质量造成超标影响。目前,事故现场周围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中心区大气环境质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有关部门和实地走访了解到,大连市区的傅家庄海滨浴场和国家5A级景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游客比事故发生前没有明显的波动和异常。在傅家庄海滨公园的沙滩上,包括围油栏在内的一些清污装备也已备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