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伯南克:美国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1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1日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他说,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正在减弱。美联储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会采取刺激措施,确保美国经济复苏。

伯南克虽然在听证会上没有详细介绍美联储将会采取哪些刺激措施来应对当前的

美国经济,但他表示,目前美联储实行的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不会改变,零利率政策将会保持更长的时间。除此之外,伯南克还说,某些已经停止的刺激措施也可能在必要的时候延续下去。

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零售业销售额下滑,消费者的支出继续减少,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滑坡,通货紧缩的威胁日趋严重。从市场的反应看,人们对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的现状比较失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