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正式签署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正式签署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使之成为法律,这标志着历时近两年的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立法终于完成。它是奥巴马政府继今年3月签署医疗改革法案后的又一项立法成就。不过,人们对该法案在防范金融危机的有效性等方面仍有很大争议。

奥巴马总统在签字后

表示,对主要金融公司实施的新法规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并防止金融公司滥用金融工具,使金融机构的过度投机和滥用权力的行为得到控制。最终将使触发金融危机高风险的复杂交易透明化。这项改革将终止对大银行的救助,有利于美国经济。

图为7月21日在美国纽约华尔街拍摄的华盛顿雕像和纽约证券交易所。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